【周温】人间

温客行病弱预警


恶鬼头子就是恶鬼头子,叫的人多了,见的人少了,总让人不由自主地对他生出一副凶神恶煞,白发苍苍的印象来。

恶鬼头子也不是一出生就是恶鬼头子。听说他没人亲没人爱,自小地狱里踩着尸体一级一级的爬上来,最终才当上了这鬼谷谷主。想必是受了不少苦,但他不说,最终也没有人问。

本是无情之人,第一次爱人,也是小心翼翼,藏着掖着的。

生怕让对方知道了自己的身份,觉得自己肮脏,卑鄙,龌龊。

但又有谁会联想到呢。

他既不白发苍苍,也不凶神恶煞,恶鬼的名讳下却是一副如玉的皮囊,笑起来春雪初霁,荒木逢春,显然一副风度翩翩,温润柔和的公子样。

若不是心中有血海深仇,或许真的就那么逍遥自在的成了个天涯浪荡客,再也不用踏入江湖的纷争来。

 

他第一次爱人,对方却是命不久矣,他心疼的要命,难受的要命,每天趁对方睡着偷偷给他渡一层内力,天数多了,自己也逐渐消弱下来,身影摇摇欲坠,几次几欲栽倒。

然而他面对阿絮时,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眼睛里闪着光,不依不饶地叫他:“阿絮阿絮阿絮……”

周子舒问:“这几日怎么感觉你这么虚?“

他愣怔了一会,装聋作哑地说着浑话:“哪有,若你和我共赴一场云雨,就会知道我到底虚不虚……”

周子舒见这人实在没个正形,佯怒地打了他一拳,那拳力道不轻,但也说不上重,温客行却是胸口一顿,感觉有些喘不上气。

他咬了咬牙,不动声色地又是绽开一个笑,小小的,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脆弱。他扯了扯周子舒的袖子,周子舒迎着他看过去,只见眸底一片清澈。


这样玉般的公子,谁又能把他和那又疯又坏的谷主联系在一起呢?


所以当叶白衣知晓温客行居然就是那鬼谷谷主时,心中完全是震惊和愤怒,提了剑,便杀气腾腾地找上门来,要取他的命。

温客行身体正虚,又本来就不是那叶白衣的对手,数招过后便已是熬不住,胸口一股郁气呼之欲出,他强撑着自己的身体,死死的盯着叶白衣笑:“你有什么资格说教我!”

“不知悔改!”叶白衣本来也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儿,一看这个蠢货那嚣张样,气不打一处来,生生朝他批了几掌,温客行没反应过来,便被巨大的掌力击倒在地,顿时觉得天旋地转,一阵眩晕感迎面而来,晃过神时嘴里尽是铁锈味儿,堪堪咳出了血。

脚步声渐渐走近,温客行擦了擦嘴角的血,抬起眼睛。

叶白衣用剑指着他,缓缓抬起他的下巴,轻佻的笑:“鬼谷谷主?这么弱?果真是个蠢货。”

“别废话,要杀要剐随你!”

话音刚落,便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老温,老温。”

温客行有些困,他虚弱的不行,迷迷糊糊的想,阿絮来了吗。

接着又是一阵刀光剑影,他听见对峙声,又不知过了多久,安安静静的了。

安静的像他小时候,父亲死了,娘死了,他一个人跪在雪地里的那天般万籁俱寂。

他一个人跪在地上哭,泪水把眼睛都给模糊住了,还是望着他的爹娘,等他们睁眼。

 

“老温,老温。”周子舒摇摇他的肩膀,“醒醒。”

阿絮。

 

 “阿絮,你叫我的名字怎么叫的这么好听啊。“

温客行笑了起来,强行清明了几分,一副如沐春风的模样,眉眼都是弯的,只是里面微微的,有那么一丝丝不清明的混沌了。

太疼了。伤口牵动着神经,仿佛骨骼都阵痛了。有血沁出来,沿着后背爬上衣襟,一片热乎乎的粘腻。幸好,幸好这身红衣甚合心意,不仅穿起来好看,遮起伤口来也是绰绰有余的。

他那么讨厌血。别人的,自己的。

这些年鬼谷里的摸爬滚打,这些年人间的利益相杀。

山河无脊,良人无终。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他杀了好多人,也换了好多副面孔,装疯卖傻是一面,温润纯良是一面,狠决独行是一面。

他闭上眼睛便是考妣皆丧,睁开眼睛便是江河动荡。

直到遇见阿絮,仿佛暗夜里破开了一处口子,然后天光乍泄,他终于见着太阳。

可他是鬼谷谷主啊。是披着人皮的恶鬼,是人人得而诛之的暴徒,他的名字,他的身份,成了最最疼痛的烙印,丢不开了,除不尽了。

放不下了。甩不掉了。

他耷拉着眼皮:“你都知道了。”

知道他的坏了,知道他的恶了。

倦意席卷上温客行的心头,他的眼皮越来越重。

阿絮,我好困。我就睡一会儿,一会儿……

温客行静静的趴在周子舒的肩上,呼吸极浅的,睡着了。

 

周子舒叹了口气,心里酸酸楚楚的,不知是被谁抓了似的,他紧紧地抱住温客行,喃喃自语道:“老温啊老温。一路走来,我们也是同生共死颇久了,不清不楚地就做了知己。鬼又怎样?人又如何?“

恶人做善事扬了名,好人做坏事毁了誉。

高崇全兄弟谊万夫所指,赵敬做腌臜事扬名立万。

江湖的正义又是什么呢。本日月颠倒,黑白难分。正亦是邪,邪亦是正,孰是孰非?

还好,遇见了你,才明白,荆天棘地不枉此行。

 

 阿絮。温客行缓缓牵动嘴角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我是太高兴了。我是太幸运了。

才爬出了地狱,便遇上了人间。


评论(9)
热度(3910)
  1.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4:00pm | Powered by LOFTER